首页  >  学术活动

斯诺铜像捐赠仪式暨斯诺研究座谈会在北大举行

信息来源: 北京大学教务长办公室

2023年12月29日,斯诺铜像捐赠仪式暨斯诺研究座谈会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中外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北大1979级心理学系校友英达向北京大学捐赠斯诺铜像,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秘书长任羽中为英达颁发了捐赠证书。

第十届“海伦·斯诺翻译奖”竞赛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陕西省翻译协会

2023年06月24日上午,由西北大学、南犹他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陕西省翻译协会、海伦·福斯特·斯诺基金会联合主办,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陕西省斯诺研究中心、西北大学区域国别与翻译研究院协办的第十届“海伦·斯诺翻译奖”竞赛颁奖仪式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第二课堂报告厅举行。

“经典大讲坛”讲座回放 | 重读经典《红星照耀中国》

信息来源: 北京友协 京促会

11月9日晚7点至9点,上海译文出版社联合上海时代教育出版研究中心举办的“经典大讲坛”系列讲座第二讲“重读经典《红星照耀中国》”由北京大学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主任孙华教授主讲,“红色经典(英文版)”系列的总策划庄智象教授主持。

孙华:历史不会忘记为人类的和平与友谊做出贡献的人——“纪念史沫特莱诞辰130周年研讨会”嘉宾发言之七

信息来源: 北京友协 京促会

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北京大学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中国日报社“新时代斯诺工作室”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共同主办的“纪念史沫特莱诞辰130周年研讨会”于11月8日在京召开。

“纪念埃德加·斯诺逝世50周年座谈会”在北京召开——2022首都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云对话之十一

信息来源: 北京友协 京促会

11月16日,由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大学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和美国埃德加·斯诺纪念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纪念埃德加·斯诺逝世5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中美各界人士百余人出席活动。

“纪念史沫特莱诞辰130周年研讨会”在北京召开——2022首都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云对话之十

信息来源: 北京友协 京促会

11月8日,由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北京大学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中国日报社“新时代斯诺工作室”和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共同主办的“纪念史沫特莱诞辰130周年研讨会”在京召开。

第十届海伦·斯诺翻译奖竞赛启动仪式在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

信息来源: 陕西省斯诺研究中心

2022年9月21日,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第十届海伦·斯诺翻译奖竞赛启动仪式在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课堂报告厅举行。来自陕西省各高校外国语学院和陕西省翻译协会主席团的嘉宾、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代表在现场参加了本届大赛的启动仪式。

“红星何以照耀中国”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在京启动

信息来源: “网信中国”微信公众号

9月12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主办,新华网承办的“红星何以照耀中国”网络国际传播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人民日报社、新华社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致辞。

Marco Polo in the New Era

信息来源: PekingUniversity

听外国人讲中国故事——“新时代的马可波罗”,“中国政府友谊奖”得主Erik与Mark将他们的中国见闻写成了故事,唱成了歌。

“第十九届斯诺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21首都民间友好交流与合作云对话之十五

信息来源: 北京友协 京促会

“第十九届斯诺研讨会”在京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大学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美国埃德加·斯诺纪念基金会共同主办,外文出版社、中国日报“新时代斯诺工作室”协办。

他长眠于北大未名湖畔……

信息来源: 北京大学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重温党史经典 讲好中国故事——北大国际合作部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外交部新闻司党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交流局党总支举行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融媒体中心

6月17日下午,北大国际合作部党支部、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外交部新闻司党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交流局党总支举行“重温党史经典,讲好中国故事”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跨越太平洋的友谊之桥--纪念埃德加·斯诺诞辰115周年

信息来源: 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

今年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美国友人埃德加·斯诺诞辰115周年。8月18日上午,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美国埃德加·斯诺纪念基金会,以斯诺在京故居地、《红星照耀中国》写作地(东城区盔甲厂胡同6号,现已改为北京中安宾馆)为主会场共同举办“纪念埃德加·斯诺诞辰115周年”线上对话会。

第17届斯诺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信息来源: 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访问保安(今延安市志丹县)80周年,2016年10月12日下午,北京大学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美国斯诺纪念基金会在中国人民的伟大朋友——埃德加·斯诺曾经工作过的北大校园共同举办第17届斯诺研讨会。

纪念斯诺诞辰110周年座谈会召开

信息来源: 文汇报

文汇报北京10月19日专电 (驻京记者 李扬)静静矗立在北京大学未名湖畔的“中国人民的美国朋友埃德加·斯诺之墓”,今天摆满了鲜花。由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和北京大学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主办的“纪念斯诺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今天下午在北京大学召开。

北京大学与美国南犹他大学中西交流音乐会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元培学院

2014年5月24日晚,“乐致元培——北京大学与南犹他大学中西交流音乐会”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观众厅隆重举行。此次音乐会为“博雅开元”第七届北大元培文化节主题活动之一,由北京大学和美国南犹他大学主办,北京大学元培学院承办,北京大学中乐学社联手美国南犹他大学艺术学院共同演出。

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副校长汉迪•威廉森博士访问北大

信息来源: 新闻与传播学院

11月11日上午,美国密苏里大学哥伦比亚分校主管外事副校长汉迪•威廉森博士(Dr. Handy Williamson)与副校长办公室专家Dr. Wen Ouyang来访,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等在临湖轩会见了来宾。

埃德加•斯诺逝世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信息来源: 斯诺研究中心

2月15日,埃德加•斯诺逝世四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大学举行,缅怀他为增进中美两国的相互了解和建立联系所作出的卓越贡献,会议由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和北京大学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共同举办。

第15届斯诺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信息来源: 国际合作部

2012年10月10日至12日,以“人文交流:创新 友谊 和谐”为主题的第15届斯诺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举行,会议由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美国斯诺纪念基金会和北京大学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共同主办。

中国斯诺研究中心2010年会在北大召开

信息来源: 北大新闻网

6月22日,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2010年会在北大临湖轩东厅召开。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会长金永健、副会长舒暲、顾问何理良,原中国3S研究会(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前身)秘书长刘力群,原北大党委书记王学珍及北大十余位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中国斯诺研究中心成立15周年暨《西行漫记》发表7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大召开

信息来源: 北大新闻网

2008年10月17日,“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成立15周年暨《西行漫记》发表7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召开。

北京大学纪念“人民友好使者”海伦·斯诺百年诞辰

信息来源: 北大新闻网

来自美国和中国北京、西安、武汉、厦门等地的50多位学者举行研讨会,从新闻、文学、中美关系、国际文化交流等方面进行大会发言,缅怀海伦•斯诺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增进中美两国的相互了解和建立联系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开幕式由北京大学校长助理、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主任李岩松主持。

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召开年会 将着力加强研究和宣传

信息来源: 北大新闻网

1月16日,北京大学“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举行全体委员会议,围绕铭记和传承斯诺精神,加强相关研究和宣传进行了广泛的探讨和交流。原国务院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研究中心名誉主任黄华对年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名誉主席、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中心名誉主任邵华泽为研究中心题字。

斯诺诞辰100周年纪念大会在北大召开

信息来源: 北大新闻网

7月19日,“让世界了解中国---斯诺百年纪念”国际学术研讨会暨“斯诺百年诞辰纪念大会”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大厅举行召开。纪念大会由北京大学、国务院新闻办、中国新闻史协会、中国国际友人研究会、美国密苏里大学等共同举办。